Note: After start an service when use InnoSetup install a service

這陣子在做一個 Windows 上用的 Toolkit 其中有個功能需要做在Service 中, 需求是在安裝完畢需要自動啟動 service

用的Setup Package 程式是 InnoSetup, InnoSetup 是一個常見用來做 Setup package 的工具集,處理一般應用程式的安裝非常強大, 但是針對Service 方面的支援很少!

而我的 Service 的開發基本上是 透過改寫Microsoft 提供的 simple code, 這個Sample code 做了自我安裝, 但是沒有自我啟動的功能, 我又不想花時間去寫 code implement 自我啟動

查了一下 Windows 目前內建的工具程式有隻叫作 “sc" 可以透過 sc start <service name> 這樣啟動

因此就直接把 他加進 InnoSetup 的Script 中的[Run] Section 但是實際測試 發現沒有作用, 但是經過我反覆測試發現把該command 放到 batch file 中, 然後一樣透過 [Run] setcion 中執行 該 batch 就可以生效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