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ing FreeDOS on FAT32/USB FlashDisk

個人用了下面一個迂迴的方法(應用在我的TDK Trans-IT 8GB上)

  1. 透過HP USB Format Tools + Win98 SE 的 MSDOS 開機片, 做一個可以支援 FAT32 開機的USB隨身碟
  2. 從 http://www.freedos.org/ 下載 fdbasecd.iso, 個人是直接從iso 檔中取得 FreeDOS/setup/odin 所有檔案
  3. 在準備用來開機的隨身碟上建一個目錄, 將步驟2取的檔案複制到該目錄中
  4. 用該隨身碟開機, 進入步驟3的準備好的目錄中打Sys C:
  5. 重新在Reset 一次電腦就可以看到透過FreeDOS 開機

這些事情做完就 DOS上胡搞瞎搞PC了

接下來 Open Watcom/DJGPP 不知到要選那一個?

ref. http://www.cn-dos.net/newdos/dosmain.htm

4 回應 to “Booting FreeDOS on FAT32/USB FlashDisk”

  1. Ryan_Tsai_小魚 Says:

    Dear Sir,
    我想請問你,有關GSM的相關問題.
    我看了一些文件,GSM規範的文件中似乎都沒有劃好RF mask讓我們去比照他裡面Table值.
    請問哪篇文章有畫好的mak.
    Thanks

  2. Ryan_Tsai_小魚 Says:

    Dear Kun,
    我指的就是transmitter or receiver RF訊號量測例如臨近通道比
    我看過很多規範例如Bluetooth/wimax/wireless 等等
    他直接就有Mask.
    但GSM的規範卻都沒有
    感覺是要自己做圖
    還要自己去算通道頻率為何等等~
    是這樣嗎?
    可否幫忙解答~
    我剛接觸1個禮拜
    Thanks

  3. Hi Vavankimo,
        沒錯是必須要自己做圖, 你的疑問是為啥跟WiFi &Bluetooth 不一樣? 如果你注意過的話, 會發現GSM 是有Power level 的設計, 而且範圍是從 0dBm ~ 33 dBm(900Mhz) (Class 4, 一般手機) 依據不同的Power Level Mask 是會變動的, 所以文件中沒有畫出Mask, 但是如果你是從是GSM RF的工程師, 一般公司都會買綜合測試儀, 上面會有對應的Mask, 不然就是我之前提到的自己看Spec. 用程式或Excel 畫, 之前我同事是這樣出測試報告的!! 給你參考一下, 頻道頻率的公式也很簡單, 用Excel 拉一下就好了, 小弟我以前是這樣查的, 另外基本上比較長看的也是高/中/低 3ch, 久了自然會記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