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為啥部落客被要求「重寫一篇」

讀到米果的 為何部落客被要求「重寫一篇」 頓時覺的這個社會真的很畸形說

這就像人家找我接Case 又亂砍價般的機車, 砍價理由有介紹人是你以前同學耶?那價錢跟找外面差不多、或是之後還有很多合作機會、你工作沒幾天為啥要收那個價錢等等的爛理由!!

這種時候心理的OS: 就是以前同學? 學校都沒打過招呼的隔壁班同學就要殺價? 那為啥? 沒有因為我是他同學給我比較高的酬勞呀? 價錢跟外面差不多?超級趕的案子, 連我買營養品都不夠了, 還砍價? 之後的合作機會? 把要找長期的廉價長工就是了?一次都不想接了, 還拿以後來談? 沒幾天? 那案子之前找人做3個月還不會動? 還是需要報給你我一天1000也要工作天3個月, 跟我一天收3000 ~ 5000 只做5天來的好? 只能說真是搞不清楚狀況呀!

經過幾次賣人情的Case , 發現這樣的事情只會層出不窮, 而且特別難做到雙方滿意。 因此無法接受合理報價, 拿一些瞎理由亂殺價的Case 都是直接推掉, 不然就是一開始就開個高價讓他砍(可以達成雙贏, 他爽我更爽)

話說回來換成米果大姐那種處境, 應該是如果編輯拿文章已經可以免費在網路上閱讀來要求使用低廉的稿費支付, 可能只會回嘴, 那書刊雜誌定價是不是也要變低才合理呀? 不然為啥需要砍稿費價碼?

不過以上種種, 可能跟我不需要以此營生,所以才能想東想西, 堅持底線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