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昨天看到一個 post 在 ubuntu forum上,令我不解的是這個提到的PS2 to USB 裝置(By HP),就我所知HP並未出貨,只有撒出幾百個針對測試使用吧?雖然原先是要出貨的,但是因為不支援帶有 Card Reader 功能的鍵盤(在國外的超市有些POST系統會有在鍵盤上內建磁卡讀取器)。

這個計畫是當時還沒正職的我,被朋友找去救火,中間經歷多語系(德,日,韓)鍵盤支援,HP的Special function keyboard, ICH5 BIOS USB initial time 等問題。最後因為我的正職工作也很繁忙(剛幫他們解一些Bug沒多久,就跑去做GSM RF了),沒有時間在幫他們把 Polling GPIO 的Code改成,Interrupt base去支援 Card reader function(個人分析是因為Card reader 一次會丟一串按鍵(信用卡號/帳號),原本Polling Base的會掉字,一般打字到是沒啥問題,所以解法是改成 Interrupt routine and create a Input FIFO)。

也是這個Parts time 計畫才會去讀USB Specficaiton 還有玩過CATC 呀(說到這個不得不佩服他們,CATC都借的到),令我想不到的是,在世界上不知名的角落還有人在用這個東西?

一個回應 to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1. Dear Kun-Yi 你好:我是Mountain,很高興有機會和你聯繫, 看到你的專長和Win ce相關, 所以和你聯繫, 很想和你交個朋友我們是技術類的教育訓練單位,尋找適合的兼任講師, 不知你是否有意願分享你的專業, 或是可介紹有實務經驗的合適朋友協助,讓我們共同為資訊產業素質的提升盡一份心力。因我們在教育訓練有多年的經驗, 也訓練出不少的學員, 若是你們有相關領域人員尋找的需求, 我們也可提供一些協助。期盼與你交朋友的Mountain進一步的資訊可以由下列方式( 0930-037436 ), MSN: mountain393@hotmail.com , 聯繫麻煩你了謝謝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