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線上購物的一些事項

今天 Mr. 6 提到了 關於Online shopping 的一些事項

ElasticPath列出幾個購物者半途而廢的原因,包括「送貨日期交待不清」、「總金額沒有顯示」、「太貴」、「太慢」、「太多資訊要填」、「要先申請會員」、「有的停在頁面不動」、「覺得這個頁面要輸入信用卡資訊有點怪怪的」,所以ElasticPath提供了一套Ajax shopping cart,幾乎在一頁就完成了填表,試圖藉提升刷卡的流程而升高轉換率。事實上早2005年紐約時報就已經刊出了服裝品牌GAP.com新製作的Ajax購物頁面,據說GAP為了安裝這個頁面還索性將整個網站整個關站三個星期,美國的青少年購物網站TJ-MAXX則是用另一派技術Flash來製作同樣道理的「一頁checkout」,這個case還被當年的Macromedia拿來四處當宣傳看板。這些AJAX、 Flash的購物車或許點亮了大站GAP的未來前途,但仍然無法改變小網站必須單打獨鬥的問題。而現在台灣最賺錢的、專攻女性產品的購物網站Payeasy據說更有妙招,索性把整個「購物車」的概念都刻意沖淡,因為Payeasy發現,女性購物皆為衝動型,看到就買,所以要讓她們盡量衝著那些299、399元的東西作單筆消費,如果還讓她們選到購物車,慢慢逛,慢慢算,等到加起來一看總金額,說不定就不買了。

我自己的經驗也是如果我在一個網站上買材料 到了最後會看總金額是多少,不過就算網站忽略的我也會用EXCEL先計算過總額在下單
太麻煩的網站 交代不清處 注冊資料太繁瑣 都是阻止我使用的原因,有Discount 應該才能衝高我的消費額
其他免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