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小綠受難記!!

 9/16/2005  晚上大約7點多從公司出發,經過光復路上轉中華路,一路騎到湖口都還蠻順的。背著我新標到的next to you 包包,一路上吸了不少廢氣,大約8點多到了楊梅,打電話給大堂妹,可是一直沒人接,原本想說可以去順便拿我的對帳單,算計一下現在是賺還是賠。

畢竟這算是我的第一筆投資,難免是要多多關注一下。雖然運氣算是不錯,在這個9月間,換美金的匯率剛好在低點。長期看扁台幣匯率的情況下,有點小後悔當初沒換更多美金,只換了1萬2000千的美金,下手算是不夠狠,不過在美金明年看跌的情況下,等25萬台幣的定期單到期,看來應該要再湊個錢轉成歐元,畢竟未來一年的總經看來,台灣跟美國成長不會太好。

關於印度跟中南美洲應該要更關注一點,可惜資訊收集不易,自己英文太差,太多東西看不大懂,很難狠心下手,不然還滿想試試,是否真得有高報酬率

可是大堂妹到了中壢還是聯絡不上,還打電話給雅琪堂妹問了一下狀況,給了我一個的印象,誤認為大堂妹還在上班,這下形成錯誤判斷。折回平鎮去找合庫在哪?一路上騎過來騎過去,偏偏就是看不到平鎮的合庫在哪?又打了電話,找了住在中壢的偉大的前同事耀棠,想嚇嚇他會不會來救我,順便問一下路。出發前就跟他說了,要是我"綽"在路上要他來救我,想不到他接起電話一點都不會緊張,一點都不好玩。也沒問到路。又找了一個多小時,只好含淚離開中壢,繼續揮汗北上,說也奇怪,沿途的合庫分行一一蹦現,只是都不是當初要找的平鎮合庫呀。

就在內壢往桃園前進的路上,突然聽到小綠哭泣的聲音,這時還不以為意,想說等明天在來好好的照顧一下它。想不到這樣沿路一直前進快到了桃園,嗚噎的哭泣聲消失了,還以為小綠只是一時身體的不適,沒想到就在龜山市中心,突然一腳踩空,原本想說是小綠的腳丫子(踏板)掛了,但一停下,猛然一看就傻了,想不到竟然是小綠的小腿(曲臂)直接脫離了,原來剛剛小綠的哭泣聲,是關節(螺帽)發出來的,現在關節已經不知道掉在路上哪邊,當下決定就地救護,暫時接回斷骨,等待明天的手術治療。無奈學藝不精,踏沒兩下,就又掉了下來。此時又近10點了許多商店都關了門,只能推著小綠獨行踽踽,在快離開龜山市區時找了一家正在關門的Yamaha 機車行,老闆看到小綠的狀況也傻了,不過還是很熱心的幫我把小綠的斷腿暫時的接回。

在接斷腿的時候,拿著榔頭一下下的敲擊在小綠的腿上,真是令人揪心呀。不知這算不算的上是打在兒身,疼在娘心呀。

經過好心老闆的緊急救助,終於又可以踏著小綠。朝著回家的路途前進。深怕一不小心又把小綠受傷的腿弄斷了,只能在還未受傷的另一條腿上出力,搞的自己的另一條腿差點廢了。

接著一路上小心翼翼的前進,終於上了大漢橋,但怕被大漢橋上的機車碾過,連忙把小綠牽到人行道上,慌張下不小心把自己弄了幾個傷口出來,之前在迴龍等紅綠燈時看了一下手機,大堂妹終於有了回電訊息。這時在大漢橋上一邊緩緩前進一邊撥個電話,看看大堂妹是剛下班,還是被人拐跑了,得到一個令人神傷的消息,竟然是認為,在搭車回家的路上應該沒人會找她,所以都沒注意到手機有響過,這真是一個巧合的錯誤,但誰叫我也常搞這招,所以也怨不得人,算是現世報吧

接下來亂扯了一會,掛上電話後,就繼續往新店的旅程,總算上天保佑我,直到到家,小綠的傷腿都還牢牢的固定著。

9/17下午,人總算是清醒了些,想說帶著小綠來去看醫生吧,穿過炎熱跟景平路莫名奇妙的一堆車跟人後,終於來到了板南路,一時的疏忽就又到了萬板大橋處,才猛然覺醒,跑了太遠折回後,快到醫院時,誤認另一家公休的店,還以為醫院今天空修,正要帶著失望的心情搬師回朝,結果發現醫院還是有開。

但是想不到的是老闆竟然外出,就在店裡傻傻的等了一個多小時,其間也有不少人來買車修車的,其中一對夫妻也選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後來還是選了一台便宜的車,但是配件也被老闆賺了不少,後來老闆心情還不大開心的叫他們快點決定。

終於店裡面只剩我跟小綠,可是老闆還是一副不大想理的樣子,只說很不可思議,很少有人掉了那部分的零件的等等…,說等星期三才能調到零件,就想打發我回去。哼想當初第一次跟小綠走台一到新竹時,座墊也出了狀況,沒鎖緊。想當初也是老闆本人說啥,車都調整好了,不會有啥問題的,結果不到一百公里就出狀況了,算算到小綠到現在,了不起也才跑了一千公里出頭而已。我沒罵人已經風度夠好了,還在說些爛理由。不過為了小綠只好暫時忍辱負重,好言好語的一一指出小綠目前有的小毛病,從煞車,變速器,鍊條等等請老闆一一調整。等小綠找到新醫生,就再也不去了,真是完全破壞好心情。

老闆今天的態度真是令人反感。原本還想說以後有車要買,還要再來的說。本來想說之前配件錢都給老闆賺了不少就算了。但是今天的態度實在令人大失所望,這樣態度好像車賣出去了就不干他的事情,還抱怨剛剛的那對夫妻買車挑太久,一點都不考慮他的工作可能繁忙,這雖然人家只是買了一台腳踏車,但也一共花了4xxx 多元。本來一般人就是會東挑西挑的,該抱怨的是我吧?畢竟等了一個多小時的人,是我耶。真不知道老闆還在抱怨啥,一副不耐煩的樣子,好像欠他錢一樣。

 

為了今年度的環島之旅,看來還是要來研究一下,怎麼樣快速救治小綠,要不然到時後掛在路上,就更慘了。

發表迴響

